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组织全体职工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及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23 16:18:48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16170

1月19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职工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工作及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八大以来的科技创新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张银强主持传达学习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的10项重点任务是:一是强化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夯实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根基;三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双创”升级版;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行动,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五是大力发展民生科技,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支撑;六是健全区域创新合作机制,构建区域创新协调发展新格局;七是加大科技全方位对外开放力度,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八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治理机制;九是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培养造就结构合理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队伍;十是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法规体系,培育良好创新文化。

市科技局副局长周训焱传达学习了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18年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统筹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任务落实,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二是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小微企业孵化、中小企业创新、骨干企业提升、行业共性支撑的全链条产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助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三是构建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区域创新体系,发挥高新区承载辐射带动作用,构建区域技术转移服务网络,完善省市县三级科技资源统筹“O2O”服务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创新发展。四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创新环境和“双创”服务体系,深化“企业内创、院所自创、高校众创”,优化“开放需求众包、创新创业大赛、种子天使众筹”助推模式,发挥科技金融作用。五是做好科技扶贫脱贫攻坚,发挥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引领作用,建立贫困地区科技需求项目绿色通道,实施县域创新驱动示范工程。六是建设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发挥区位优势,加快“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支持国家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中国西部创新港、中科院西安创新园等建设,积极构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一带一路”创新中心。会议要求,要按照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创新举措;不断改革创新,新时代发挥新作为;围绕重点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最后,由张银强局长讲话并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讲话中强调,2018年工作要以全国科技工作及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并严格按照省科技工作会议要求来开展,全面完成省市各项科技创新目标任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