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开展“两学一做”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8 15:20:16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19603

5月2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两学一做”讲党课活动。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周训焱同志围绕“抓学习、讲规矩、履职责、争先进”主题,结合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就如何“坚持以知促行,争做合格党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鲜活、紧接地气的党课。他讲到,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要筑牢“学”这个基础,在思想建设上强化自觉,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抓住“做”这个关键,在党员标准上对标看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努力做品德高尚的人、老实本份的人、务实高效的人、正直可靠的人。紧盯“严”这个标准,在纪律规矩上自律自省,真正把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守“公”这个原则,在履职用权上公道正派,做好人但不做老好人,搞好服务但要坚持原则,时刻牢记与践行“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理念。保持“修”这个良方,在思想境界上淡定平和,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培养广阔的胸怀,保持良好的定力,使内心的操守同党的规矩融为一体。

听完党课后,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从大处着手进行讲解,又结合实际传授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受触动、受益匪浅。

会上,还传达了5月24日全市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并对局机关征订《梁家河》书籍及专题学习做了详细安排。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