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10:32:28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20282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干部职工提升文明素质,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形象,助力省文明城市创建,11月9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

会议传达了10月25日市直文明礼仪进机关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李市长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制定研发了《市科技局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方案》,对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一是规范干部仪容仪表。上班时间注重仪容仪表,不染彩发,不化浓妆,不穿奇装异服。在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公务活动中,一般男士着正装,女士着职业装或套装,时刻做到衣着整洁、大方得体,仪表端庄、仪容严整。二是普及使用文明用语。加大普通话推广力度,确保公务交流用语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过程、接待交往中使用文明用语,对来办事的人热情服务,让座、倒水,坚持首问负责制,回答询问耐心细致,文明相待。三是改善政务服务形象。严格工作程序,依法行政,秉公办事,不滥用职权,不假公济私,不以权谋私,坚持政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来机关办事的干部群众,坚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相让、一杯茶水相递、一颗热心相帮”。四是模范遵守工作纪律。严于律己,工作时间不迟到早退,不串岗闲谈,不大声喧哗,不在网上聊天、购物、打游戏、干私活,不办与工作无关的事,公务交往不饮酒。五是杜绝奢侈浪费行为。厉行节约,不浪费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爱护公物,随手关灯,关空调,减少办公设备能耗;自觉惜水、节水,做到人走水断流;办公纸张尽量双面使用,减少一次性纸杯的使用量;节约粮食,不剩饭剩菜。六是营造良好公共环境。注重公共礼仪,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讲究公共卫生,维护公共秩序,禁止办公场所吸烟,营造健康、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七是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深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不同方式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教育。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不断提升机关文化品位,开展和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干部职工情操,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八是崇尚遵守社会公德。培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用餐。日常生活中做到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定,做到守秩序、遵习俗、爱景观,争做文明游客;自觉做到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庸俗、媚俗之风和乱发帖转帖行为,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会议强调,一是各科室、下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主动参与,积极推动,确保各单项活动顺利实施,真正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及时总结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及时报道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不断加强舆论监督,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各科室、下属单位要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及时宣传和颂扬身边学礼、明礼、用礼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吸引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