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发布日期:2018-12-20 21:52:34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17212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党组把“三项机制”作为激发干部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完善配套制度,明确目标定位,强化平时考核,注重结果运用,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营造了担当作为、务实高效的浓厚氛围。

一是健全制度,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市委“三项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市科技局创新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及“考核指标设置”,年初与各县区科技(教)局、下属单位及科室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考核方法、考核对象、考核指标、考核程序、计分和奖惩标准。结合工作重点,修订完善了《市科技局干部职工日常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及《商洛市科学技术局干部职工月积分考核表》(以下简称“考核表”),并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追赶超越”和“科技创新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等目标任务及党建、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准脱贫、深化改革、依法行政等共性考核指标纳入“考核表”进行考核。

二是从严管理,考准考实。按照“一月一考核、一季一点评、一年一总结”的思路,每月对干部职工工作完成情况及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一次赋分考核,结合被考核干部职工本季度月考核赋分情况和工作成效开展进行一次点评通报,年终召开一次总结大会,结合干部职工年度述职、总结工作和月考核得分、半年点评结果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最终结果,将年终考核得分靠前的干部职工作为下年度评先树优、考核奖励、提拔重用的直接依据,通过表扬、鼓励、提醒、批评,在机关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用准用实,发挥杠杆作用。及时收集干部职工的工作信息和考核奖惩情况,并根据量化和点评情况及时更新干部个人“三项机制”信息库,为评先树优、考核奖励、提拔重用提供直接依据。结合干部职工季度点评和平时工作表现,对4名干部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选拔使用干部3名,推荐1名干部到市政府办跟班学习,有效促进了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全要素生产率、R&D支出占GDP比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明专利申请量等省考指标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技术合同交易额、科技成果培育、“星创天地”“众创空间”培育、企业孵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国家农业园区创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以及“现代工业攻坚战”、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科技扶贫等工作取得新突破。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