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运用“三项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发布日期:2018-05-15 21:00:58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19802

今年以来,科技局充分运用“三项机制”,不断强化举措,狠抓制度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全市科技工作追赶超越。

一是坚持将“三项机制”列入重点工作,实行一周一安排,一月一检查,一季度一点评,半年一考核制度,强力推进。每周由分管领导召集工作人员召开一次碰头会,每月局务会议专题研究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一次汇报,逐月印发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做到了任务明确、部署到位,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将制度建设纳入“三项机制”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新修订完善各项制度3项,新出台了《“三项机制”考核办法》、《重点工作推进意见》、《重点工作季考核季通报季排名制度》等制度4项,做到有规可依、严格标准。同时,坚持将“三项机制”落实到干部平时考核、干部选拔、职称评聘、评优树模管理和科技重点工作推进的全过程,促进制度落地生根。

三是坚持将“三项机制”与管人管事管作风各项措施和办法有机衔接。在科技成果、研发平台、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对工作先进的县区和单位给予重奖,并在项目争取等方面倾斜,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干部,在职务调整、职称评聘方面优先考虑。今年以来,对在同一个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3名干部进行交流轮岗,从机关1名干部到驻村工作队锻炼,推荐外出培训学习3人次,促进了干部成长。

四是坚持充分运用“三项机制”科学研判工作,组织召开了科室单位负责同志述职述廉大会,对单位2017年度领导班子运行及副科(副高)以上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听取了科室(单位)负责人关于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各科室(单位)及市直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工作实绩进行排名。结合年度考核,评选优秀科室1个,优秀工作者2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隆重表彰奖励。先后对各项工作排名靠后的1名科室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对1名年度考核倒数的干部进行约谈。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