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市科技人才服务团深入柞水县瓦房口镇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08:34:47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25151

 

 

5月21日市科技局组织市科技人才服务团赴柞水县瓦房口镇开展科技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市科技人才服务团分为核桃、畜牧、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等技术指导小组围绕瓦房口镇主导产业发展深入村集体经济、产业合作社指导产业发展,解决技术难题。

    商洛市林木病虫防治检疫站屈顶柱老师带领核桃产业小分队赴老庄村核桃建园现场为群众传授核桃树修剪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商洛学院王新军老师带领中药材产业小分队赴马家台村林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中药产业发展情况,并就连翘育苗为群众讲解了连翘种植技术和发展前景,同时就当前连翘管护技术为大家进行了实地指导。



 

商洛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李象鼎老师带领畜牧产业小分队赴大河村就生猪养殖讲解了非洲猪瘟传播风险管理与防控技术、布病免疫技术规范与人员安全防护要求。


通过现场培训指导,让当地群众掌握了更加先进、更加实用科技管护技术。明白了自己的不足,认识到科学种植、科技致富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为贫困户依靠科技增收致富,贫困村脱贫退出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