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发布

发布日期:2019-06-24 15:37:05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26282

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2020年度申报指南于617日发布,指南明确了项目申报的计划类别、方向任务、申报程序等有关事项。

本次发布的申报指南包含四类省级科技计划: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其中重大基础研究和企业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另发)、省重点研发计划、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和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对申报单位和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陕西省境内注册成立一年以上,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科研诚信良好、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其他社会组织等均可以作为项目申报单位,明确项目负责人,组织申报项目。国家机关的公务人员不得申报项目。

省科技厅本次指南编制的主要目标是,落实中省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立足“三个面向”,对接科技发展规划,结合我省六大支柱产业领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支撑引领陕西经济社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卡脖子”技术攻关,强化主动设计,明确研究方向和主要任务,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产品研发、成果推广、试验示范等。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充分征集全社会需求,进一步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其中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共凝练创新链29个,创新点277个;区域创新能力引导计划围绕地市科技需求共凝练创新链12个,创新点83个。通过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科技供给质量。

为落实“放管服”要求,给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减负,我们对科技项目管理进行了改革,简化了申报程序、减少了所需材料。今年申报指南的主要变化体现在:一是推行电子签章和CA认证,实行无纸化申报。二是推行网评和视频答辩,减少中间环节,让科研人员少跑路。三是不再限制第二、三完成人的参与项目数,但要求参与的项目数不宜过多。四是取消申报环节项目经费预算,仅立项项目在签订合同时填写经费预算表。五是取消重大重点项目申报查新,在确定立项前由省科技厅委托机构统一查新查重。六是减表减负,精简合并各类表格,系统中能提取的材料不用重复提交。七是中央在陕及省属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其他科研事业类单位直接报送(医药、卫生健康领域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荐报送)。八是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全部采用后补助,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瞪羚企业的创新能力建设,引导企业增加科技投入,提高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九是鼓励民营企业、支持军工配套企业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十是强调科研诚信。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在申报时须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等作出信用承诺。项目申报单位及参与单位要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杜绝夸大不实,甚至弄虚作假。

省科技计划项目全部通过“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