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用心用情用力精准扶贫 真帮真扶真干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19-04-29 17:44:06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20088

4月29日,市科技局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精准扶贫”主题党日,召开了党员大会,结合“党旗引领脱贫路”,“三进三服务”主题活动,对局机关包扶的柞水县瓦房口镇马家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相关内容,局驻村工作队将柞水县瓦房口镇马家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对局系统干部职工今年包扶责任进行了明确,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局长赵绪春强调,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包扶责任。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将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三进三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各科室和包扶干部要明确各自责任,落实包扶措施,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持续搞好产业发展,稳定增收。二是把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明确包扶任务,每名包扶干部要严格按照“四书四照”要求,牢记脱贫标准,结合贫困户各自实际,适时调整帮扶计划,多为贫困户办实事,稳定增收,防止脱贫后再次返贫。三是着力发展符合村情实际的产业。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紧密结合马家台村立地条件和产业发展实际,依托村集体经济组织,整合林湶、兴洲合作社资金、技术、市场资源,按照“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中药材种植及养殖产业,围绕产业发展包装项目,打造产业品牌,促进产业发展壮大。四是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引领作用。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积极联系农业专家、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开展经济作物种植、畜禽养殖指导和培训,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知识和科技水平,激发农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群众增强致富本领。

为了将“精准扶贫”主题党日和“党旗引领脱贫路”、“三进三服务”活动深入推进,会后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分别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同时,组织科技人才产业服务团成员进村入户,开展核桃科学管理、养鸡、中药材种植与加工等技术服务,在田家地头,产业基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帮扶,为马家台村群众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提供有效、及时、精准的科技服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