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开展科技培训,助推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19-06-02 15:09:50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26412

5月29日,洛南县畜禽养殖科技服务团在洛南县保安镇杨庄村组织召开“畜禽粪污利用暨肉兔养殖”培训会,来自杨庄、鱼笼、黑潭等村组畜禽养殖大户、肉兔养殖户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在保安镇杨庄村委会举行,一是通过课堂授课方式开展技术培训,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周康强、杜兰萍等畜牧兽医专家讲解了肉兔饲养、繁殖、疫病防治等实用技术,科技特派员李象鼎专门就农业农村废弃物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生猪饲养管理等进行了专题培训。二是组织养殖户现场参观,来自杨庄村、鱼笼村、黑潭村等肉兔养殖户参观了保安镇欧标兔业公司及杨庄村汇兴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讲解了欧标兔业公司种兔的饲养管理及繁育情况。三是现场答疑,培训结束后,服务团送技术、服务上门,走访调研肉兔养殖场户6家,现场诊断疾病和解答养殖场户养殖技术问题20余个,发放技术手册30余份,切实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和贴心服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