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山阳县科教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10:09:36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18957

 近日,山阳县科教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徐鹏同志主持,局在家班子成员、各股室办负责人和党委办人员参加会议,学习会历时近3小时,学习内容丰富,会风扎实高效。

  学习会上,徐鹏局长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习近平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讲话、习近平对张福清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所作的“脱贫攻坚战斗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党全国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强调、以及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通过集体通读原著、悉学原文、深悟原理,使得全体入会人员认识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有力地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牢固了“两个维护”,大大地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站位、思想意识和思想觉悟,牢记了作为教育人的为民教书初心、为国育才使命。

  学习会上,徐鹏局长还就本次主题教育强调要求做到“三个扎实”:一是扎实做好学习。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体学习相结合的方法,要往深处学,往精处学,往心里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扎实做好检视。全体班子成员和各股室长,要对照各自的分管工作、股室工作,尤其是教育脱贫攻坚、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查找存在差距,深入反思不足,畅所欲言研讨,敞开心扉交流;三是扎实做好整改。人之有过贵在改。针对查摆出来的各种问题,要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当下能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马上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规定阶段目标,持续陆续整改,确确实实做到真改、实改、快改。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