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县科教体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10:48:15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26608

 

为准确、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近日,县科教体局组织全系统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培训会。会议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夏翔同志作专题培训,县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团长雷小丽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柯遵印主持。

会议宣读了县科教体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工作方案,并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夏翔同志在报告中介绍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完善制度 推进治理”为题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辅导,并对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体会。

      柯遵印同志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县委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集中宣讲是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本次集中宣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包片领导和包镇校干部要主动克服疲劳、松懈、厌战的情绪,切实解决好宣讲与业务工作的矛盾,认认真真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二要推进宣讲扩面。各包片领导和包镇校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好所包镇校的宣讲准备工作,要主动深入一线教师、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创新宣讲工作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讲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接地气的话,有声有色地做好宣讲工作,参照县上做法,组建好宣讲队伍,上下联动,推动全会精神进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通过集中宣讲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覆盖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三要掀起宣讲热潮。要把宣讲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紧紧围绕广大一线教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全会精神讲透彻、讲清楚、讲明白,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要认真组织测试,确保宣讲实效。各党组织要迅速行动,统筹各项工作,立即报道宣讲活动,深入解读全会精神,与网上网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热潮。

会后,局机关全体党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现场测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