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商南县科教体局邀请林业专家“坐诊”百亩良种核桃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05 08:49:06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8193

 

近期,我县科教体局邀请林业工程师李明云深入试马镇毛河村百亩良种核桃基地进行核桃栽培及管理技术培训。

李明云认真查看了该基地核桃栽植情况,他说当下正是核桃树修剪和病虫防治的最佳季节,核桃树的定干高度和主干疏层形的树形培养对未来核桃树的丰产很重要。随后他带领村干部下基地,采取“实地讲解、现场示范、边讲边问、随时解决”的方法,现场示范核桃树的定干、主枝培养的整形修剪及修剪中应注意的问题,手把手指导当地农户现场修剪,并详细解答了示范户提出的有关良种核桃苗木繁育栽植、嫁接剪枝、施肥抗旱、病虫防治等关键技术方面的问题。

通过邀请林业专家“坐诊”良种核桃基地,必将进一步引领和带动贫困村干部群众发展优质良种核桃产业的积极性,也为有效推动我县核桃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尽快实现农民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