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科技

山阳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10:06:41     来源:商洛市科技局1     作者: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13293

12月10日下午,山阳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社局副局长邢建利作会议点评。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袁良善主持会议,“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讲话精神,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组织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县政府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袁良善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查摆,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袁良善首先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各位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开展了批评帮助,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洁肌体的效果,实现了“学习提高、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邢建利指出,山阳县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聚焦主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检视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进一步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袁良善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在强化思想武装上作表率。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收获和思想政治受到的洗礼转化为深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二要在抓实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党组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细化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抓实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下真功。要坚决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聚焦改革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我加压,负重奋进,既圆满完成好今年任务,又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出实招。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章》《准则》《条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系统、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