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科技

抗击疫情柞水科技工作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19:54:54     来源:柞水县科技局 赵亚琳              浏览量:216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柞水县科技局、科技开发中心在做好部门防疫抗疫的同时,千方百计发挥科技部门的行业优势,积极思考如何用科技成果转化为抗疫措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1582026731113246.jpg

疫情防控工作中,科技干部积极全面的搜集各地防疫信息和中药方剂,当他们看到由安徽亳州知谷生物有限公司研发的“防未一号”具有较好的预防作用时,就寻找资源积极联络。最终由科技型企业柞水县世纪生态农业公司赞助,科技部门协调办理出入境手续、中药一号方供货批文等疫情特殊时期所需要的通行许可,使得这批防疫中药饮品在较快的时间内,从亳州按照成本价速运到柞水。

“防未一号”方剂是中医药专家通过从中华中医药宝库中筛选的大众类用药,具有广泛的防疫健体效果。柞水县科技局以及科技开发中心的同志如获至宝,立足科技防疫,以增强一线工作者免疫力为出发点,首批购买的五百包“防未一号”于2月16日分别送到了柞水县营盘镇、乾佑街办、下梁镇等三镇的十多个关键检查点一线工作者手中。当送到营盘镇高速路口执勤查验点时,值班工作人员高兴的说:“这是给我们送来增强免疫力的中药,我们很需要,也送的很及时”。当来到镇安与柞水交界处的长腿湾检查点时,工作队带班领导瞿庭华非常感动的说:“我们在一线值班,我们的后方组织和领导没有忘记我们,送来的这些预防中药,能提高免疫力,我们也会安心坚守第一线,绝对守好我们柞水的南大门,确保一方安康”。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作为长期在科技一线的工作者,近期思考最多的是如何用科技成果来防疫、抗疫,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通过引进中药一号方不仅增强防疫一线工作者的自身安全免疫力,也对中国传统中医药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使之能够惠及更多群众。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商洛市人民政府